新闻动态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31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2019-12-19
    2019年12月18日10:00-11:30,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数量经济学教研室负责的第31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29进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张晓峒教授做题为“回归不连续——因果推断的一种计量方法”的演讲。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30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2019-12-19
    2019年11月6日下午13时30分,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数量经济学教研室负责的数量经济学Seminar在明主734进行。来自伦敦城市大学的王法博士做了题为《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and Inference for High Dimensional Nonlinear Factor Models with Applicat...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2-18
    2019年12月11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邹传伟老师,为大家带来他对区块链经济意义和监管问题的思考。
  • 经济学院举办第4期至第6期政经论文研讨会
    2019-12-13
    11月8日以来,经济学院连续举办的三次政经论文研讨会,通过学术讲座和论文研讨,就资本循环理论进行了学习。本学期以来,政治经济学论文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6次,每次都有超过20名硕博生积极参与。
  • 首届“中国微观经济理论论坛(2019)”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2019-12-12
    2019年12月7日至8日,首届“中国微观经济理论论坛(2019)”在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C 座800会议室顺利召开。
  • 经济学院国际商务团队荣获首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一等奖
    2019-12-12
    经济学院国际商务团队荣获首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一等奖2019年12月7日至8日,首届全国MIB 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我院2019级国际商务传统方向的杨刚(队长)、王溢麟(主谈)、薛卓、文柳依、石一迪、夏辰、刘妍、李瑞雪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彭丽红、徐晓云的带领下,参加了预赛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获得了这次大赛团队一等奖,在个人获奖...
  • 泪别“人民教育家”卫兴华!
    2019-12-11
    12月10日上午,卫兴华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 刘守英教授为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系列讲座”讲授《乡村振兴的政治经济学》
    2019-12-11
    12月9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系列讲座”第四讲“乡村振兴的政治经济学”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0301举行,讲座开始,刘守英教授先强调了本次系列讲座的重要性。作为经济学院的学生,必须知晓国家大事,将所学与中央精神结合起来,避免变成“小个体”,因而要愿意读政策文件、学会看政策文件。
  • “读经典悟原理”系列讲座之“大家讲谈”第1期成功举办
    2019-12-11
    12月7日,“读经典悟原理”系列讲座之“大家讲谈”第1期在明德主楼419教室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资本论》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林岗,为近百名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及北京其它高校的教师、学生讲授了“生产资料所有制与财产所有权”问题。
  • “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2019-12-11
    “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表示哀悼,社会各界沉痛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