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1-20
    ​2019年11月18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双一流”建设国际贸易学科主推全球数字贸易研究方向负责人马述忠教授,为大家分享他的研究成果--跨境电商对进口产品质量及其行业质量阶梯的影响。
  • 商务部援外项目“2019年发展中国家金融合作研修班”顺利闭幕
    2019-11-20
    11月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2019发展中国家金融合作”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尼日利亚政府官员威廉姆斯,及来自特多、波黑、捷克、摩洛哥、萨尔瓦多、瓦努阿图、阿塞拜疆、北马其顿、博兹瓦纳、圭亚那、巴哈马、纳米比亚、尼日利亚、苏里南的41名政府官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致...
  •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学发展七十年”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2019-11-18
    2019年11月17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学发展七十年”高层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及评奖委员会成员、“第十八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者、国内顶尖期刊编辑、知名院校特邀嘉宾、新闻媒体记者以及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 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社会科学案例论坛在明德主楼728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跨学科案例与新时代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 我院刘凯副教授荣获第一届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最佳论文奖
    2019-11-18
    2019年11月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由《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经济学人》编辑部、首都经济贸易杂志社、经济科学出版社共同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优秀论文评选会在福州举行。我院刘凯副教授独立撰写的论文《加征关税如何影响美国贸易逆差及全球福利——基于美元本位下两国动态一般均衡框架的分析》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论文奖。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经数实验班短期课程
    2019-11-17
    为贯彻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要求,加强学生的国际化水平,促使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和了解学科前沿,经济学院于2019年10月13日、19日、20日、26日举办了短期课程” High-Dimensional Econometrics Data Analysis”。韩国全南大学的吴自添(Chi Tim, Ng)副教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29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
    2019-11-17
    2019年11月6日12:30-13:30,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数量经济学教研室负责的第29期数量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34进行。本次邀请嘉宾为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的张忠任教授,做题为《投资的经济波及效果测定方法》的主题报告。
  • 经济学院教师赴多所高校调研拔尖人才培养情况
    2019-11-17
    为了提升和改进我院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水平和经济学数学实验班建设,2019年10月我院启动了拔尖人才培养情况调研。由李勇教授、韩松教授、赵国庆教授等老师组成的调研团队赴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等多所高校调研拔尖人才培养情况,以期吸收他们在拔尖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有益经验。
  • “发展理论与中国实践”系列讲座第十七讲成功举办
    2019-11-16
    2019年11月15日13:30,“发展理论与中国实践”系列讲座第十七讲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黄少安教授,讲座的主题为“非正规制度差异与中国经济南北分野”。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8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讨会
    2019-11-16
    2019年11月15日中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第8期行为和实验经济学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刘潇副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的论文题目为“A Gift with Thoughtfulness: A Field Experiment on Work Incent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