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追思会
    2019-12-09
    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追思会将在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14:30-18:00于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世界经济研讨会
    2019-12-09
    11月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教研室主办世界经济研讨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来自世界经济专业的杨沐纯同学对宏观经济领域的前沿论文“Mortgage Leverage and House Prices”进行了分享报告。这篇文章由Stephanie Johnson撰写,主要在宏观经济领域探究了贷款杠杆与房价的问题。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4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2-09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肖静华教授,为大家分享她的研究成果--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中国企业的系列案例研究。肖教授是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在JMIS、I&M、《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 卫兴华先生千古: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进行伟大斗争的典范
    2019-12-08
    2019年12月6日1时52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与“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我国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 经数实验班毕业生返校讲座成功举办
    2019-12-06
    11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数实验班项目举办的“经数实验班毕业生返校讲座”在明德主楼729举行,实验班项目主任韩松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 讣告
    2019-12-06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与“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我国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第三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2月6日1时5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世界经济研讨会
    2019-12-05
    12月03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教研室主办世界经济研讨会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召开。来自世界经济专业的初晓同学对NBER的前沿论文“GLOBAL SUPPLY CHAINS AND TRADE POLICY”进行了分享报告。
  • 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下午16:00,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宣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宣讲会由九州大学经济学研究院留学生国际交流担当储梅芬老师担任主讲人,胡霞老师出席,对该联合培养硕士​项目以及九州大学经济学院情况进行宣讲。
  • “面向未来的中日经济合作”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2019-12-05
    2019 年 11 月 27 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太平洋经济研究所主办的“面向未来的中日经济合作”讲座在公共教学三楼 3104 成功举办。原日本驻中国大使馆领事部长、驻香港总领事馆经济部长、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松本盛雄(Matsumoto morio)教授为一百余名听众带来了关于中日关系的精彩讲座。
  • 刘守英教授主持的乡村振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通过结题验收,专家评议等级为“A”
    2019-12-04
    刘守英教授主持的乡村振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通过结题验收,专家评议等级为“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