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首届“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2019-12-03
    2019年11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召开。首届“理论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高峰论坛”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陈矛,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南开大学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逄锦聚,武汉大学经济思想史研究所...
  • 小岗故事|永远的红手印,奋斗的小岗人
    2019-12-02
    11月29日晚上,“小岗故事:对话大包干带头人与第一书记李锦柱”讲座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安徽小岗十八位按手印的带头人严俊昌老先生、关友江老先生和现任小岗村第一书记李锦柱在此次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在小岗村改革开放中的故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主持讲座。
  • 经济学院代表团赴日访问
    2019-12-02
    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院一级教授杨瑞龙老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程华副教授率领经济学院10名师生赴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和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于早稻田大学、大阪大学举办的学术研讨会,与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应邀参观访问了三井住友信托银行、日本银行和东京证券交易所等日本重要的金融机构。
  • 中国宏观经济2020年分析与预测报告
    2019-12-01
    今冬初雪日,瑞雪兆丰年。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6报告厅,刘元春副校长发布中国宏观经济2020年分析与预测报告。来自学界、商界、研究机构及媒体界的重量级嘉宾和朋友们济济一堂,现场座位仅198,报名人数610,窗外已至冰点,屋内热情似火。
  • 拓展国际视野,参与全球治理:“经英领袖”厚重人才支持项目团队赴日内瓦国际组织参访
    2019-11-29
    为培养一批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具有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的国际人才,提升人大学子国际竞争力,2019年11月10日至17日,中国人民大学厚重人才支持计划、经济学院“经英领袖”经济人才成长训练营赴日内瓦国际组织参访活动顺利举办。
  • 卫兴华教授、洪银兴校友、魏杰校友荣获2019“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
    2019-11-28
    日前,中国经济理论界的奖励金额最高的奖项——“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9)评奖结果在北京揭晓,卫兴华、洪银兴、魏杰为主要贡献人的“国家调节市场、市场引导企业的经济运行机制研究”在所有参选经济理论中,所获赞成票数名列第一位,获得殊荣。
  • 第108期组织经济学顺利举办
    2019-11-28
    11月2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总第108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614会议室召开。本次邀请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晓书副教授,做题为“The Economics of Political Connection: Local Bureaucrats' Career Concern v...
  • 邱海平教授为经济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系列讲座”讲授《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
    2019-11-26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系列讲座”并将其作为面向全院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必修课程。
  • 我院杨继东副教授和刘凯副教授合作论文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上发表
    2019-11-25
    我院杨继东副教授和刘凯副教授合作论文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上发表我院杨继东副教授和刘凯副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Happiness Inequality in China》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最新一期(2019年12月)上正式发表。Journal of Happine...
  • 经济学院举办第37期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Seminar
    2019-11-22
    2019年11月21日中午,中央财经大学游五岳老师应王珏老师邀请做客第37期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史与经济思想史Seminar。本次讲座,游老师演讲的题目是:“土地改革与财政能力:来自20世纪50年代中国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