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宣讲会成功举行
发文时间: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下午16:00,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宣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34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宣讲会由九州大学经济学研究院留学生国际交流担当储梅芬老师担任主讲人,胡霞老师出席,对该联合培养硕士项目以及九州大学经济学院情况进行宣讲。

会议伊始,储梅芬老师对日本九州的整体地理位置、地区环境、交通网络以及旅游景点等进行了介绍,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九州大学(以下简称“九大”),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顶尖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日本九州地方最高学府,日本旧帝国大学和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之一。九大经济学研究生院,目前由两个分支——经济工学和经济系统学构成。

随后,储老师着重介绍了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并从项目历史、特点优势、入学条件、留学活动以及奖学金减免办法等方面对该联合培养项目做详细说明。九大是我院经济系第一个接触和建立学术交流关系的国外高校。自1985年建立联系,两院一直密切往来;2008年正式签署双学位项目合作备忘录至今,已连续十一年向九大经济学院派出学生,共计30余名。2019年秋季,九大经院开始向我院派出留学生。

接着,储老师邀请往届项目留学生刘洋、李怡秀同学,分享自己的项目体验及留学感受,两位前辈从学习、生活、花费等多个方面分享经验体会。在宣讲会最后,参会同学对该联合培养项目表现出强烈兴趣和意愿,在申请流程、课程安排、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踊跃提问,储老师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宣讲会有利于加深我院学生对九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了解,拓宽视野,增强国际化意识,明晰未来发展道路,更有利于提升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营造良好的出国交流学习氛围。

编辑:杨菲;核稿:陆美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