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教师代表团赴日参加2017年中日经济统计国际会议
发文时间:2017-11-27

   应日本岛根县立大学邀请,11月10日至11月15日,经济学院教师方福前教授、赵国庆教授、韩松教授、姚明霞副教授、杨斌副教授、江艇博士、马骏博士一行七人赴日参加2017年中日经济统计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由日本岛根县立大学主办,有来自日本岛根县立大学、山口大学、龙谷大学、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的中日双方专家学者参 会。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日本岛根县立大学教授张忠任主持,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综合政部学部长林秀司教授致欢迎词。在历时三天的会议日程中, 姚明霞副教授就“The U.S. Quantitative Easing: Effectiveness and Implications”、韩松教授就“Quantile-DEA Ranking Method for Multi-Attribute Decision Making Problems with Interval Data”、杨斌副教授就“A Unified View to Structural Changes in Economic Growth Models”、江艇博士就“A New Broom Skims the Cream: Zombie Firms and Tenure in Office”,马骏博士就“Minimum Contrast Empirical Likelihood Manipulation Testing for Regression Discontinuity Design”等主题分别进行了学术演讲,与会专家就相关论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会议的最后一个单元,应主办方的邀请,方福前教授和赵国庆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和教学经历,向与会的青年学者分享了宝贵的科研及教学经验。

   本次会议是日中经济统计协会发起,由中日双方轮流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会议结束后,中日双方学者还专门讨论了如何扩大此学术会议的影响力,就拟成立“中日经济比较研究会”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初步协议。这将为中日双方开展经济比较研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国际化的成果和渠道。

(供稿:杨斌;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