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博士生张雨潇在“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会(中国)第六届国际学术会议”宣讲论文
发文时间:2014-06-05

        5月28日-29日,由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会(中国)(IEFS China)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学术会议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雨潇与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江艇博士合作的英文论文“Contractual Hazard, Political Hazard and FDI Ownership Structure in Joint-venture Enterprises in China”经过匿名评审入选大会,并受邀在大会上报告论文。与会专家们对我校博士生按照国际规范写出如此高质量论文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雨潇的论文被安排在会议开幕式及主题演讲之后的第一个场次。在该场次中,张雨潇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系主任殷晓鹏副教授、香港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丘东晓教授一起交流了他们关于外商直接投资与跨国公司的相关研究。张雨潇的论文分别从交易费用经济学与产权理论的角度研究了契约风险与政治风险对外商直接投资企业股权结构的影响,并使用理论模型与实证研究进行了验证。该论文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国际贸易领域著名学者、哈佛大学教授赫尔普曼(Elhanan Helpman)等数十名中外学者到现场听取了张雨潇的报告,并对这篇论文的思路与研究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际经济与金融学会(中国)(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Finance Society China,即IEFS China)成立于2008年,其宗旨是支持国内国际经济学领域(包括国际贸易和金融)的科学研究,促进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推进来自学术界、政界及实业界的经济学家们的密切合作。IEFS China每年举办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据悉,该年会已为全球国际经济学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排名前十的学术性会议。



(编辑:陆美贺、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