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韩联合学术研讨会在首尔举行
发文时间:2014-06-09

  5月15-17日,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瑞教授率团出席了在韩国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举行的第七次中韩联合学术研讨会。这是两个学院连续第七年共同举行的联合研讨会,每年轮流在对方主办一次。在学术研讨会上,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金明稷教授致词,欢迎人大经济学院代表团的到来,刘瑞副院长致答谢词,对汉阳大学方面的周到接待表示感谢。

 

  在研讨会上,经济学院方竹兰教授发表了题为“Are There Alternatives to Path Dependence? – A Chinese Perspective”演讲,孙文凯副教授发表了题为“Health Consequences of Rural-to-Urban Migration: Evidence from Panel Data in China”演讲。韩方成员Eleanor Jawon Choi副教授发表了题为“Estimating Average Partial Effects of School Inputs under Random Assignment with Selection”演讲,Kun Ho Kim副教授发表了题为“Counter-cyclical Risk Aversion”演讲。双方学者就演讲的内容进行了互动式的认真讨论。刘瑞教授主持了第一阶段的研讨。

  今年5月15日适逢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建院55周年。韩国国民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CEO)Kun Ho Lee到会,并对两个学院的联合研讨会及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55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题为“Financial Cooperation between Korea and China”的主旨演讲。

 

  研讨会结束之后,韩方举行了庆祝研讨会召开及55周年院庆招待会。汉阳大学校领导,韩国政策研究机构及工商企业界人士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在会上,刘瑞副院长宣读了杨瑞龙院长对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55周年院庆的祝贺信,向金明稷院长赠送了纪念品,祝愿汉阳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山高水长。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