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第三期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
发文时间:2016-04-14

   3月31日下午,2016年第三期区域与城市经济学术沙龙于明德主楼734室顺利举行。沙龙中,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郑思齐教授做了主题报告。经济学院石敏俊、侯景新、姚永玲、刘玉、蒋黎、谢伦裕老师及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此次沙龙讨论。

  郑思齐老师做了《城市居民收入不均与空气污染暴露风险差异》的主题报告,该研究利用淘宝网34个不同城市不同收入群体购买空气净化器、防雾霾口罩等空气污染相关商品的周度与阅读数据,研究了不同收入群体在面临雾霾时候反映出来的相关消费弹性的差异,得出了城市居民收入不均等会造成生活环境方面的不均等,需要政府规制来缓解空气污染现象而非完全依赖私人投资的主要结论。

  沙龙报告内容非常丰富,共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报告与讨论。参加沙龙的老师和学生就数据获取、样本选择、回归方法等话题与郑老师老师开展了深入地讨论。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