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郑新业教授参加讲好中国故事研讨班并做大会发言
发文时间:2016-04-13

   4月8日,讲好中国故事专家学者、文化交流使者研讨班在京举办。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向40多位学术大家、文化名家、社会名流颁发讲好中国故事文化交流使者证书并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讲话中强调,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仅要靠经济的根基,还要靠文化的大树。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动精彩地讲述中国故事,展示灿烂多姿的中华文化,传递中国人民对各国人民的美好情谊,把一个真实、丰富、立体的中国展示给世界,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刘奇葆指出,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和经济界、科技界、文艺界、体育界的名人名家,具有丰富的对外交往交流经验、良好的国际声誉和人脉资源,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要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各种平台,鼓励和推动他们在国际舞台发声亮相,积极参与国际对话交流,更好地把一个真实、丰富、立体的中国展示给世界。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会。当天,来自学术界的郑新业教授、刘鸿武教授、刘桂萍教授、王鸿刚研究员和来自文体方面的莫言、刘大为、成龙和姚明等八位代表应邀进行大会发言。郑新业教授演讲中提出了讲好中国故事“恰逢其时”与“全球视野”的两个观点受到各级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