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专业英语口语大赛
发文时间:2013-11-26

  11月17日,经济学院第二届“经英培育——专业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如期举行。经济学院李三希老师、新东方口语培训部金熠和李纪纳老师以及第一届专业口语比赛的学生冠军应邀担任评委。来自经济学院、信息学院和商学院的15位选手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15位选手被分为三个小组先后进行。在第一环节的英文电影片段模仿中,主办方选取了硅谷传奇、幸福来敲门等既经典又有教育意义的电影片段来考察选手的英语发音和模仿水平,十五位选手均认真细心,力图赛出真水平。第二环节为商业广告词设计,选手根据所提供的商业广告,即兴创作英文商业广告词并进行阐释。在这一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即兴创作能力,幽默而有力的广告词让观众和评委忍俊不禁。大赛第三环节为情景模拟,选手们根据评委提供的物品进行商品营销,试图说服评委购买产品。这个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评委充分利用周围物品为选手们增加挑战,而不断出现的意想不到的状况更使全场观众凝息观察事态发展。选手们面对挑战,以幽默的言辞和机智的临场应变能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自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在随后的点评环节中,评委们分别就比赛和英语学习给出了自己的意见,指出长期的坚持是英语学习甚至人生成功的关键。
  专业英语口语大赛作为“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是经济学院品牌大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临场应变能力和英文口语表达能力,为学生展示自我魅力提供平台。大赛竞赛形式新颖多样,参赛选手遍布全校,自第一届开办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