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新一批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文时间:2013-11-28

  11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新一批兼职教授聘任仪式于明德主楼728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专家委员会主任杜厚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


  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贲圣林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先生,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郭鸿先生,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刘珺先生,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俊波女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温信祥先生等此次获聘的兼职教授代表,以及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副主任程大为副教授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主任刘元春教授主持。
  杨瑞龙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兼职教授加入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双导师团队”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成立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务硕士兼职教授在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


  杜厚文教授对各位兼职教授奉献高校培养人才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各位兼职教授提出了工作期望。他指出,学生是高校服务的主体,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希望各位兼职教授能够与学生多交流、多分享,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刘元春教授宣读了本次聘任的兼职教授名单,并对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做了简要介绍。


  仪式上,杜厚文教授和杨瑞龙教授为受聘的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学生代表为他们佩戴了校徽。
  随后,与会兼职教授一一做了发言。
  贲圣林先生回顾了自己在荷兰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的工作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工作和生活中多汲取、多总结,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陈向东先生从个人的人生经历出发,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谦卑之心,从他人的人生经历中汲取营养。


  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郭鸿先生叙述了自己从中央机关到地方机关再到中央机关的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要锻炼自己从实践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刘珺先生讲述了三个小故事,阐释了经济学目前存在的局限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业上继续专研的同时,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


  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俊波女士则从浙江民企如何发展繁荣出发,总结了自己对金融的新理解,并对经济学院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表示感动和赞扬。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温信祥先生总结自己的人生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做把握机会的人,更要在面对机遇时做有准备的人。


  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全国首批获批的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之一。“双师团队“是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即为每一位学生配备校内校外两位导师。校内导师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的优秀教师为主体,校外导师则聘请政府和企业部门有突出成就和声望的专家担任。截至目前,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目前共聘请了25位兼职教授。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