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岁月如歌,经彩人生”诗歌朗诵及创作大赛
发文时间:2013-11-25

  10月28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第七届“岁月如歌,经彩人生”诗歌朗诵及创作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到文学院副教授王以培老师到场担任评委。
  首先开始的是团体组比赛,经济学院各班依次上场朗诵。经济二班的四位女生为大家带来了《我的南方和北方》,让人耳目一新。国贸一班则身着汉服带来了古韵浓郁的《长相思才子佳人之情诗唱和》,男女生的一唱一和将全场的思绪拉向了遥远的古代。紧张的团体赛结束后,个人决赛拉开了帷幕。选手们的声音或低沉,或激昂,或平静,极富感染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院2013级本科新生周骥腾的原创诗歌朗诵《给你》,充满深情的朗诵是对在远方的女友深情的诉说,情感真实而厚重,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王以培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朗诵。他指出,真诚的朗诵是最打动人心的。接下来的颁奖仪式上,王以培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作为经济学院“经英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展现了经英学子优秀的文化素养,为同学们提供了诗歌创作、朗诵方面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