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荣获第三届北京国际时尚论坛“派克兰帝”大学生辩论赛团队优胜奖
发文时间:2006-12-08

    11 月16 ,经济学院辩论队在北京饭店与北京服装学院的代表进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辩论赛。比赛的辩题为“成衣品牌是追逐流行还是创造个性”,经济学院为甲方,所持的观点是“成衣品牌是追逐流行”。比赛中经济学院辩手逻辑清晰、语言幽默。在获得国际名模姜培琳小姐等评委的一致通过后,经济学院最终获得了团队优胜奖,同时,经济学院的三辩叶振作同学还被评为本场比赛的“优秀辩手”。
    在比赛的立论陈词阶段,经济学院的辩手运用经济学的专业知识,以成衣品牌厂商生存与发展过程中的利润最大化为立足点,清晰地阐明了本方观点。而在随后的攻辩和自由辩阶段,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交锋,经济学院的三名辩手幽默机智的语言、彬彬有礼的风度更是引来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最后的总结阶段,经济学院辩手站在为整个中国服装产业谋发展的高度,慷慨陈词,表现得极具煽动力和社会责任感。纵观整场比赛,无论是逻辑上还是场面上,经济学院辩手都优势明显。
    为了能够取得本次比赛的胜利,经济学院辩论队进行了精心准备。近一个月以来,他们几乎每晚讨论,并为本次比赛进行了两场队内模赛。
    本次辩论会是第三届北京国际时尚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服饰报社联合主办,北京派克兰帝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在2005年举办的第二届时尚论坛大学生辩论赛中,经济学院也同样获得了团队优胜奖。

(经济学院 )

(编辑: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