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4年第十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
发文时间:2014-11-05

     10月1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共同主办的2014年第十期组织经济学Seminar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尤婧副教授报告了她与合作者的论文《Who Determines Chinese Firms’ Engagement in Corruption: Themselves or Neighbors?》


    尤婧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论文的研究背景、以往研究成果,并提出了研究的主要问题。她将企业腐败的决定因素分为纵向、横向两种方向上的影响,基于企业层面数据的回归分析,得出企业自身的以往行贿行为、周边企业的行为以及区域习俗文化对企业腐败行为有显著影响,而且这些影响在地区及行业间存在异质性。其中,尤婧副教授使用企业与四个关键政府部门接触的时间作为其腐败行为的度量。此次讲座丰富了对企业腐败行为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对研究中国政治经济问题的学者和学生具有较多的启发性。

    本次Seminar由CFOS副主任、经济学院聂辉华教授主持,CFOS执行主任、经济学院杨其静教授,经济学院杨继东副教授、陆方文副教授、江艇博士、宋扬博士,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Stuart McDonald副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黄法莉副教授,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其它院系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与会者围绕腐败度量指标、相邻企业影响与地区差异影响的识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是2014年CFOS举办的第十次seminar,此后还会有多次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发布在官方网站上(http://CFOS.ruc.edu.cn)。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