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马里兰大学国际谈判模拟中心主任维尔肯菲尔德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国际商务论坛
发文时间:2014-10-27

        10月16日上午,国际谈判问题专家、美国马里兰大学国际谈判模拟中心创始人兼主任乔纳森?维尔肯菲尔德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国际商务论坛,为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的同学们做了题为“复杂世界中的国际谈判理论和实践”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维尔肯菲尔德教授以国际谈判的原则为切入点,论述了国际环境尤其是不同国家地区政治制度安排对国际谈判的重要影响。随后,维尔肯菲尔德教授重点剖析了国际谈判的“人员、问题、过程”三个特性,从不同的维度分别论述了三个特性在国际商务谈判实践中的处理原则。

        维尔肯菲尔德教授精彩的报告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维尔肯菲尔德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国际商务谈判实践的理解和认识。


主讲人简介

维尔肯菲尔德教授是美国国际关系研究知名学者,国家冲突研究与国际谈判领域的专家,是著名的International Crisis Behavior Project和Project ICONS的负责人,所开发的数据库为研究国际冲突的重要参考资料来源。维尔肯菲尔德教授发表有关国际谈判和国家冲突的著作十余部,论文一百余篇。2004年获美国国际关系学会外交政策分析领域“杰出学者奖”,2009年获马里兰大学“杰出教师奖”。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