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吴迪博士国际商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演讲会
发文时间:2014-10-21

        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兼职教授吴迪博士聘任仪式暨演讲会在明德主楼728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福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迪博士,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项目主任程大为教授及2014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杰教授主持。

        郭杰副院长首先宣读了吴迪博士的简历。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发展专业硕士、培养应用型人才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一直走全国同类研究生培养的前列。他充分肯定了国际商务硕士双聘导师制度在人才培养、提高学生竞争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吴迪博士不仅拥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卓越的商业成就,更拥有求真务实品格,对吴迪博士受聘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兼职教授表示欢迎。

        随后,杨瑞龙教授为吴迪博士颁发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书并合影。吴迪博士发表了受聘感言,他表示能成为人大经济学院的兼职教授是荣誉更是责任,将认真对待这份工作,承担应有的责任。

        聘任仪式结束后,吴迪博士结合自身商场阅历作了演讲报告,为学生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他指出,无论学业还是事业要取得成就,首先应制定适合自身的规划,并坚定地执行。其次,在面对困难时应培养泰然积极的心态并拥有勤勉坚持的意志。

        最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作了提问,吴迪教授一一详尽解答。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全国首批获批的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之一。 “双师团队”是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即为每一位学生配备校内校外两位导师。校内导师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的优秀教师为主体,校外导师则聘请政府和企业部门有突出成就和声望的专家担任。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目前共聘请了26位兼职教授。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