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西经、数量、经济思想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松副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
发文时间:2016-05-18

   5月9日-13日,由中组部主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上海市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上海浦东新区党校举行,经济学院西经、数量、经济思想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松副教授作为我校唯一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示范班得到中组部高度重视,中组部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主任陈彦南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为期五天的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有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现场教学、经验分享,情景再现等课程形式。集中授课内容涵盖“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必须着力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坚持道路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现场教学从参观二大会址到参观国家蛋白质中心,充分展现了我党从革命历史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引领作用。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使得学员们学习到先进支部的工作模式和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形式,给大家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借鉴。

  分组讨论环节,每个工作在高校基层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充分交流,分享经验。韩松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高校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认清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抓好党建工作,勇创一流业绩,争做师德楷模;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注重实干,善于总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乐于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

  韩松老师表示,通过此次示范班的学习,有很大的收获:一是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信念,明确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拓宽了工作思路,学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水平;三是学习后要认真落实,传授经验,争做优秀党支部书记。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