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发文时间:2016-05-19

   2016年5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主持,他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于5月18日上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重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繁荣发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期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指出,党中央在这个历史节点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是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极大鼓励,重申构建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是时代发展的历史必然。

  张宇院长在座谈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参加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明确了哲学社会科学现存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推出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把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到教育教学、科研体制、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为发展当代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做出贡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结合座谈会精神,表示要积极推进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收看会议相关报道,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加会议的唐兆涵同学表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让自己深有感触。我国的经济学亟需理论创新,构建适合国情的完整的经济学理论体系。作为青年学生,要在学习过程中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摒除功利的学术心态,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2014级硕士生杨子川表示,作为学生群体更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做到真懂真信,弄清理论的立足点与归宿。学生群体也要力争为当代哲学理论建设做出贡献,将民族传承与时代特征融汇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中去。

(供稿:程万昕;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