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OBOR-Sinobridge系列活动举行
发文时间:2016-11-24

   2016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硕士项目——OBOR-Sinobridge欧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案例中心——OBOR-Sinobridge“一带一路”案例研究启动仪式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OBOR-Sinobridge“数字丝绸之路”暨数据库建设启动仪式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晓东、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贺明、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高级信用管理师李铁富、原中国银行总行首席产品经理唐茂恒、中网公司暨中科院网络中心研究员王胜开、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理事徐术虔等嘉宾参加会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OS董事长王芊霖女士、OS CEO Mr. Efthimios Latsoudis、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主任程大为教授、相关学者专家、企业家人士代表以及16级国际商务硕士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利芳教授主持。

   主持人宋利芳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对参会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和OS CEO Mr. Efthimios Latsoudis签订欧洲实习基地合同。

   Mr. Efthimios Latsoudis表示通过建立这一合作项目,一个针对国际贸易、金融的创新性国际桥梁将会被建立起来,希望“一带一路”这一平台能够成为融合东西方文化的一座桥梁。

   随后,由 OS董事长王芊霖女士宣布“一带一路”案例研究项目启动,公布了案例研究专家委员名单,并对该项目进行介绍。

   各位参会代表自由探讨并发表了意见,他们愿意为案例研究项目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总经理杨晓东讲到,围绕着国家OBOR战略,他们愿发挥这些智库资源,积极参与到该项目的合作中来。

   中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立刚先生希望通过与“一带一路”案例研究中心项目合作,将建设领域、投资领域的优势资源结合起来,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发展提供支持,将业务和品牌影响力发挥出来。

   原中国银行总行首席产品经理唐茂恒先生表示他们关注中国和欧洲、美国、亚洲地区公司项目方面的融资,对各个国家支持本国企业跨国经营做出了一些政策研究,开发了全球国别风险定量管理系统,他们愿意在案例研究方面做一些经验的分享。

   大会的第三个环节,由王芊霖女士宣布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经济研究院——OBOR-Sinobridge“数字丝绸之路”暨数据库建设启动并介绍数据库项目计划,随后各位参会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高级信用管理师李铁富先生表示数据库建设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有机会愿意和该项目进行合作探讨。

   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理事徐术虔先生表示他们正在和俄罗斯合作,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方式,他们愿意为“一带一路”在俄罗斯线上数据库提供支持,配合研究院工作。

   中网公司暨中科院网络中心研究员王胜开先生表示目前已经参与了“一带一路”数据库建设一部分工作,他致力于利用互联网平台,将中国的企业资源和国外的需求相匹配,为“一带一路”数据库建设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

   最后,宋利芳教授宣布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一带一路”案例研究项目组开展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针对电子互联网商务、生态智慧农业等行业进行了深刻讨论,为后期项目的发展作出了详细的规划。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陆美贺;核稿:吕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