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英导航”央企国企类就业指导讲座
发文时间:2013-11-07

  11月3日晚,经济学院“经英导航”系列之经英职前站板块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期活动——央企国企类求职技巧与职业规划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中国五矿集团的康子冉、中化集团的刘晓棠以及中粮集团的刘浩宇三位优秀青年校友,为我院在校学子分享求职经验和提供职业规划建议。


  讲座中,刘晓棠校友从求职定位出发,建议同学们做好求职的材料准备、制定跟踪表以有条不紊地应对求职季。在分享求职技巧时,她认为应提前准备笔试从而加快做题速度,群面中抓住表现自己的机会。单面主要考察同学们的性格、经历以及专业知识,需要大家提前练习。刘晓棠校友非常重视准备工作,她在最后讲到,做好充分的准备就已经接近成功,这为大家注入了信心与动力。
  已经有过不少职业经历的康子冉校友从开启国企生涯的应聘规划、求职流程和成长战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国企应聘规划上,他建议同学们按照“了解形势、明确选择、基础准备、暑期实习、做好求职准备”的路径走进国企。而在具体的求职流程中,他分别从简历、笔试、群面、结构面试、素质测评以及专业面试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心得,并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他认为进入国企后的成长战略要根据内部情况而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职业发展路线。
  通过实习留用中粮集团大宗商品风险管理部的刘浩宇校友建议同学们体会不同行业的实习并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尽可能通过实习中的勤奋付出换来一份满意的工作。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期货行业,作为中国的朝阳产业,刘浩宇校友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加入期货行业,创造中国期货业的美好未来。
  随后是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提问,问题涉及到实习的选择、海外经历是否有影响、期货分析所需的基本素质以及男女求职是否公平等方面,嘉宾们都细致耐心地做了详细的回答,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校友们的精彩分享。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