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教授应邀出席国务院参事室专家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7-11-29

   11月18日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研提2018年经济工作建设座谈会”在国务院参事室举行。会议主要分析研究2017年度国内外经济形势及下一步走势,研究提出了关于2018年经济工作建设的相关政策建议。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王仲伟,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夏斌、刘桓、徐一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院尹成杰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所所长高培勇,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志彪,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等六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陈彦斌副院长在主旨发言中,就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经济增长动力以及宏观经济政策发表了看法。会后,陈彦斌副院长递交了多份基础性研究报告。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