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经济学院与兄弟院校共同主办第十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
发文时间:2011-11-15

  11月4日-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暨南大学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在广州暨南大学召开。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侯景新教授和文余源副教授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年会是历届参会文章最多、人数最多、学科点负责人最多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7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多名区域经济学科带头人或主要教学科研人员就我国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的前沿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孙久文教授主持了大会研讨,作了主题发言和大会总结;张可云教授就区域经济发展前沿问题作了大会主题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侯景新教授和文余源副教授分别主持或评论了专题研讨会并作了主旨发言。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