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志刚院长等一行三人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1-11-11

  11月3日,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高志刚院长、研究生处刘文萃处长、教务处陈小昆处长等一行三人经济学院,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对口支援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相关事宜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会见了高志刚院长等客人,并就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各学科的建设问题交换了意见。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参加了会见。


  张宇书记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对口援助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经济学科建设,是中国人民大学援疆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交给学院的重要任务,也是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应尽的义务。 张宇书记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在经济学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一些做法,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尽快实现预期目标。
  高志刚院长对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对口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志刚院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在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排名全国第一,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对口援助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经济学科,必将加快推进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建设。
  双方对具体学科建设的对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高志刚院长提出:政治经济学是目前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科建设的薄弱环节,区域经济学是重点建设和申报博士点的学科,希望在这两个方面得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支持。张宇书记对新疆财经大学重视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建设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新疆财经大学的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孙久文所长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新疆财经大学建设好区域经济学科。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