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王艳灵访问经济学院并发表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11-06-19

  6月15日下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经济系王艳灵副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郑新业副教授、韩松副教授等陪同。杨瑞龙院长向王艳灵副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师资队伍、办学规模和国际交流的现状和目标,王艳灵副教授对我院经济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项目非常感兴趣,并表示希望实验班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到北美的名校继续深造。双方还探讨了留美经济学会年会等相关合作的可能,达成了初步的一致。


  会见结束后,王艳灵会长向经济学院师生发表了题为FDI and Plant Survival: Evidence from Canada (FDI与企业生存:加拿大的案例分析)的学术演讲。她以以加拿大的数据为基础,分析了FDI对于本土产业的影响,影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对本产业企业、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的影响。经证实分析,FDI对于本产业企业的生存有负面影响,而对于其上游或下游企业有正面影响。经济学院杨其静副教授、于春海副教授、聂辉华副教授、杨继东博士等参加了演讲会。

王艳灵简介
  现为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经济系副教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与国外直接投资。曾任世界银行经济顾问、加拿大统计局研究员等,担任评审职务的杂志有
Canadian Journal of Economics,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Contemporary Economic Policy,Journal of Development Studies和World Economy。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