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Bartelsman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4-11-04

     10月30日上午,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Eric Bartelsman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会见Bartelsman教授,经济学院宋枫副教授、宋扬助理教授等参加会见。王晋斌副院长代表学院对Bartelsma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设置、科研优势和社会影响等,特别是经济学院举办的“中国经济”全英文硕士项目情况。

 

    Bartelsman副院长介绍了阿姆斯特丹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优势学术领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到阿姆斯特丹大学深造,建议双方建立长期的教师与学生交流交换机制,并就本科生学生交换、双学位硕士项目等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一致。就本科生交换而言,双方同意互免学费,互认学分。本科生只需要缴纳在原来大学的学费,就可以到对方的学校交流。双方也就交换名额、全英文课程的开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外,鉴于双方在宏观经济学领域都有比较强的学科优势,双方都希望在该领域进行教师之间的学术合作。王晋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宏观经济论坛的举办情况,并向Bartelsman教授赠送了两本近期出版的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报告。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