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落实学校人才培养路线图
发文时间:2013-05-17

  5月12日,经济学院召开落实人才培养路线图暨学科发展规划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和学科发展的相关工作要求。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主持会议并作重要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刘瑞教授、郭杰教授、王晋斌教授,副书记丁凯副教授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报告。


  杨瑞龙院长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学院所属的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在新一轮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学院对全体教职工特别是老一辈学者对此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学院要大力实施“五个一”的学科发展计划,还重点布置了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等方面的举措和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继续巩固和加强学科优势。杨瑞龙院长指出,学院要继续推进落实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坚持“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理念,着力总结和推广“研究型学习”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要坚持做好课程-教材-方案“三位一体”的教学环节,加强本硕博一体化教育,不断提升国际性,总结实验班经验,鼓励教授上本科课堂。最后,杨瑞龙院长还专门传达了学校关于优先评价人才培养业绩等方面的政策调整,并要求学院教师重视人才培养,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

  张宇书记报告了学院的党建工作。他在讲话中希望学院教师要扎实做学问,追求真理,做真正的学问家,引领潮流;同时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科研和教学;关爱学生,深入做好班主任工作。最后,张宇书记还通报了学院党委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

  刘元春副院长主要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他表示,学院教师要把科研工作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把人大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推出在顶级刊物发表、引领社会思潮的成果,规范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的申请,不断提高科研质量。

  刘瑞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路线图的具体内容,并要求各系、各教研室围绕路线图,尽快完成新教学方案的制定工作。

  郭杰副院长报告了院友工作和培训工作的情况。他表示,院友工作得到了学校和校友的高度肯定,《九州经英》院友杂志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同时希望全体教工群策群力,共同把学院的培训工作做好。

  王晋斌副院长报告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表示,今年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顺利结束。随后,他还布置了博士生综合考试相关工作。

  丁凯副书记通报了2013年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情况,并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认真负责,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他还就学院行政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做了介绍。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