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耀敏副校长参加并指导世经国贸博士班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文时间:2017-11-27

   为进一步动员师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分党委组织世经国贸博士班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1月20日中午在经济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以“不忘建党初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参加并指导组织生活开展、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学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唐杰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金霞老师参会,活动由世经国贸博士班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津含主持。

  关雪凌书记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分党委基本情况,接着对参与指导支部组织生活的学校和机关部处领导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学校领导和机关部处的负责同志莅临指导我院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这是学校对院系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视,更是对经济学院分党委和世经国贸博士班联合党支部的关怀,希望今天接受联系指导的党支部能够珍惜机会,展现出支部组织生活的真实状态,也展现出经济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成果。


   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博士班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津含同志汇报党支部情况。她提到,世界经济与国际贸易博士班联合党支部于2017年9月经学院党委批准成立,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7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支部始终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与学院党委的指示和要求,坚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于博士生群体实际,以做“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用”的红专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全体成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






   贺耀敏副校长讲话。他以自己从青年时期的迷茫到坚定跟随党走的亲身经历,指出在座同学们赶上了好时代,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时代发展主题,积极参与时代发展实践,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在伟大时代中寻找自己的定义。贺耀敏副校长还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对党支部对世经国贸联合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支部成员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首先要加强政治建设,再忙也要挤出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其次要加强思想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知识分子,要报党报国,要有自己的见解,要有理想,要把自己摆进时代之中,要想自己能为中国未来的国际战略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对国家对外开放,世界格局做出什么影响;第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把组织建设作为基本要求,将活动丰富化,内容多样化,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






   党支部成员胡建雄分享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他在回顾十九大的历程的同时,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全球治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他还结合视频资料,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关雪凌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本次党支部活动的效果和成效。她指出,本次党支部活动确定了很好的主题——“不忘建党初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党支部成员胡建雄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支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她还指出,在不忘我们党“建党初心”的同时,作为学生党员也应该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要认同党员身份,要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去,只有这样才能有大的发展和进步。她还要求在座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切实行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贺耀敏副校长和关雪凌书记的教导为本支部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博士生党员,应当进一步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应当加强思想学习、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始终将个人命运和党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