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14级开学典礼
发文时间:2014-11-04

     9月11日,经济学院2014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胡乃武先生、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副院长刘瑞教授、郭杰教授、王晋斌教授,以及新生班主任代表等出席。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4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同学提发出了“行为精英,心为平民”的希望,强调“实事求是”,立足当下,心系未来。同时鼓励同学们重视学习,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成为真正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随后,胡乃武教授殷切寄语全体新生,希望同学们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处理好天资与勤奋、理论与实践等关系,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学习和讲授经济学知识的经验与体会。

    刘瑞副院长向全体新生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有责任感、有使命感地学习经济学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承担起改变国家民族命运的责任。

    随后,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开学典礼的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开展“经英培育”等计划的相关情况,并祝全体2014级新生学习进步,在经济学院收获新的人生经验。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