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学生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17-11-29

   11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学生部署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副院长陈彦斌教授、教务秘书刘延军老师、经济学院本科各班班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关雪凌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人民大学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和80周年校庆的双喜之年,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其中,本科教学与学生培养是学院和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她强调,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不断探索和完善本科学生培养新模式,比如现在推行的新生研讨课,就是对本科新生的一种创新型培养方式。她希望,在评估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全体本科生能够站在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参与到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来。


   随后,陈彦斌教授再次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关系到学院、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和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大事,全体本科生务必高度重视。他全面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背景、评估时间、主要内容和评估方式等基本情况。他提出,此次评估的指标体系针对性强,内容覆盖面广,评估专家会采取听课、深度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考核,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学习表现将直接影响评估结果。他要求与会的学生干部一定要向同学们准确传达本次会议的内容,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养成优良的学风和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



   本次工作部署会不但为经济学院师生交流构建了桥梁,同时也为经济学院学生的学风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经济学院师生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了准备。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