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三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正式启动
发文时间:2011-12-06

  12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二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颁奖典礼和第三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启动仪式在明主728会议室隆重举行。“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由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联合举办。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华讯财经总裁、CEO刘兆祝先生,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华讯财经市场部总监刘宏新女士等。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凯副教授主持。


  杨瑞龙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了“经英杯”论文比赛在营造经济学院的学生学术科研氛围、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发现经济学研究人才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大力肯定了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他还指出,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联合主办的“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他代表经济学院对华讯财经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最后,杨瑞龙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论文比赛,努力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进行深入研究,关心中国的现实问题和资本市场,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第三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成功。


  刘兆祝总裁首先祝贺了在第二届论文比赛中获奖的同学,并对同学的才华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证券市场正在发展,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来钻研。华讯财经是国内最优秀的财经信息服务商之一,具有强大的证券投资研究团队。他希望能够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合作下去,并表示欢迎学院优秀学子到华讯财经实习、考察以及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华讯财经也会尽一切力量为优秀学子提供优质条件。他还表达了对青年学子们的期望与祝福,并祝愿第三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特等奖获得者之一周洪荣代表获奖同学发表感言。他感谢经济学院和华讯财经为他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机会,而后简要介绍了其获奖文章的内容和思想起源,并且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学习和研究经济学理论和中国资本市场。


  随后,杨瑞龙院长、刘兆祝总裁、王晋斌副院长、刘宏新总监分别为获得第二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2009年6月,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签署合作协议,在经济学院“经英杯”理论类和实践类论文比赛的基础上,围绕“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举办了“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迄今,该赛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此项比赛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完善学生实际调研能力,挖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华讯财经业内影响力的提升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二届“经英杯”证券类论文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五十余篇件,经过认真评选,共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鼓励奖4名共16件优秀作品,获奖作品已刊印成册。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