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77级政治经济学系本科校友返校
发文时间:2012-01-10

  1月7日,为纪念毕业30周年,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系77级院友回到母校,与当年的任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座谈。此次回校的有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原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倪小庭、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等30余位院友。卫兴华、胡钧、吴易风、顾学荣、庄次彭等时任课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宇教授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77级院友“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向院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主要成就。
  会上,院友们依次向老师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纷纷感谢老师们当年的谆谆教诲,并表达了希望老师们健康长寿、母院能快速发展的美好愿望。77级院友、经济学院原分党委书记徐茂魁教授赠予亲手题写的两幅对联,表达对母校的热爱之情。
  最后,与会的老教授们向校友们殷切寄语。卫兴华教授认为,77级学生是高素质的一代,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虽然当年的青年已有不少头发花白,他仍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燃烧”,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庄次彭教授提出“三乐”,希望院友们健康快乐、读书快乐、自得其乐。


  活动期间,院友们与老教授畅叙师生情、同窗情,共同祝愿学校和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早日建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