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布莱恩·艾特伍德教授学术演讲
发文时间:2009-10-21

世纪精英讲坛之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布莱恩·艾特伍德教授学术演讲

1947年的马歇尔计划到2000年的千年发展计划,“发展”这一词始终贯穿其中。看美国前国际开发署署长,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Humphrey 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的布莱恩·艾特伍德教授探讨“发展思想”的变化。

题目: The Evolution of Development Thought from the Marshall Plan to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 and Beyond

发展思想的演变及超越:从马歇尔计划到千年发展计划

演讲人:布莱恩·艾特伍德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时间:10月26日(星期一) 10:30-11:30

地点:明德楼主楼728会议室

演讲人简介:

布莱恩·艾特伍德教授现任现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汉弗莱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曾于1979-1981任卡特政府助理国务卿,1986-1993年美国民主党国际事务协会主席,1993年任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1993-1999年任克林顿政府国际开发署署长。

演讲背景:

2000年9月,秉承过去十年中主要的联合国会议和首脑会议精神,全球各国首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行了会晤,并表决通过了联合国千年宣言。各国承诺将建立新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以降低极端贫穷人口比重,并设立了一系列以2015年为最后期限的计划,即“千年发展计划(MDGs)”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