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Five Star经济论坛”征稿启事
发文时间:2009-10-20

2009年度Five Star经济论坛”征稿启事

为促进中国经济学研究及各大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发起,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及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Five Star 经济论坛”将于2009年12月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方汉明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的主席。欢迎各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的经济学界人士踊跃投稿。

论坛简介

Five Star 经济论坛”始创于2008年。主要宗旨是为经济学者,尤其是年青的经济学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论坛遵循国际学术标准,鼓励经济学各领域的前沿研究。每次论坛均邀请杰出的经济学者担任主席,负责论文的筛选和会议的组织工作。论坛采用研讨方式,邀请海内外知名经济学者点评论文,欢迎听众参与提问。

征稿要求

投稿论文请遵循国际经济学术规范,投稿截止日期为2009年11月28日,论坛将根据会议的持续时间,选取相应数量的论文。最终录取的决定将在2009年12月5日之前发出。请在12月18号之前递交入选论文的最终版本。

投稿论文请发至:fivestar.econ.2009@gmail.com

请访问http://www.hanqing.ruc.edu.cn获取更多论坛信息。

附: 2008年度 Five Star 经济论坛入选论文及评论嘉宾

“非线性定价下的移动通信需求行为研究”

演讲人:马 源(中国社会科学院) 评论嘉宾:蔡洪滨(北京大学)

“中国新凯恩斯菲利普斯曲线研究 中国货币政策规则的一种推测:来自于调查数据、马尔可夫机制转换和趋势参数的证据”

演讲人:陈彦斌 (中国人民大学)   评论嘉宾:朱家祥(北京大学)

“健康保险能力对需求方的影响:对中国新合作医疗体制的影响评估”  

演讲人:吴斌珍(清华大学)    评论嘉宾:乔宝云(中央财经大学)

“家庭规模与母亲健康状况的联系:建立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的实证分析”

演讲人:吴晓瑜(中央财经大学)  评论嘉宾:李宏彬 (清华大学)

“保险、信任和经济发展:来自于大型的自然的实地实验证据”

演讲人:陈玉宇(北京大学)    评论嘉宾:张昕竹(中国社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