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约稿通知
发文时间:2009-10-22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约稿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质量,加强经济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本着贯彻落实经济学院教师和青年学生协同夯实经济理论、关注经济现实的精神,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于1014日正式启动。

该论坛每周一次,于周三1230-1400在明德主楼729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所有在校研究生以及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都可以通过论坛邮箱自主申请成为主讲人,演讲内容既可以是经济学基础理论学术前沿研究,也可以是中国或世界经济重大现实问题与政策分析。对每次演讲,论坛会邀请学院相关领域青年教师作有针对性的点评,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并且鼓励参与论坛的老师同学积极讨论,同演讲者进行交流。每位演讲者的论文经修改后都将被纳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工作论文”系列。经过评审,学术质量达标的论文以及作为论坛特约评论员的教师,都将获得适当的奖励。

该论坛希望通过对研究生学术演讲的鼓励,有效地提高经济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热情;通过青年教师有针对的点评和与演讲者的互动,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通过增强研究生与青年教师的交流以及研究生之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来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整个经济学院的学术研究注入一股新的动力。

期望在研究生的踊跃参与和学院教师的积极支持下,该论坛的成功举办可以实现其美好的愿景,进一步推动经济学院的学术发展!

                                    

论坛投稿方式:yjsxsltruc@gmail.com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20091019


论坛预告:

时间

演讲人

专业

导师

演讲题目

评论人

1028

骆桢

政治经济学博二

孟捷

围绕“置盐定理”的争论及其批判

赵峰

114

1111

杨继东 企业经济学 杨瑞龙

屠俊明 西方经济学 方福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