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英杯论文比赛证券类——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专题项目
发文时间:2009-10-23

经英杯论文比赛证券类

         ——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专题项目

  为了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完善学生实践调研能力,挖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在经济学院具有优良传统的“经英杯”论文比赛的基础上,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华讯财经共同举办“上市公司价值研究”专题论文大赛。该比赛旨在启发学生对上市公司做一个深入细致的调研,从而更好的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当前市场形式给予上市公司一定的投资评级,并了解其内在投资价值。

一、时间、参与对象

1、开展时间:2009年6月——2010年3月

2、参与对象:经济学院在读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3、本活动是在华讯财经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华讯财经对本次论文比赛中的财经类文章享有优先刊载权。

二、专题研究要求:

1、格式要求:参赛论文须是一个正式的研究报告,研究报告的格式要求如下:

(一)报告中有具体研究的上市公司股票名称、代码作为名头,并为本次调研起一个相关题目,如金陵药业(000919SZ)主导产品脉络宁受益基本药物目录…..

(二)调研报告首页设置内容摘要,包括报告关注点、投资要点、投资评级的主要结论观点。

(三)调研报告要设置正文目录、主要内容要分层次、分要点进行详细撰写。报告中一定要有图表和图示。

(四)字数要求在6000字以上。

2、研究内容要求:

可对看好的上市公司做全面的调研阐述,也可挖掘某一角度进行专业解读,也可对某一上市公司所面临的突发事件做出第一时间的分析与评价。

在报告内容中,要有行业背景分析、公司内在结构分析(产品、股权结构、财务分析、同行分析等)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发展潜力分析、估值与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具体内容。

三、奖金设置

金额

数量

合计

备注

5,000.00

1

5,000.00

特等奖

3000.00

2

6,000.00

一等奖

2000.00

4

8,000.00

二等奖

1000.00

8

8,000.00

三等奖

500.00

20

10,000.00

优秀奖

四、说明

本次比赛的其他说明和要求主办方将会在近期陆续公布,如有疑问将由经济学院和华讯财经负责解释。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

20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