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经济学Seminar]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独特演变路径---医生职业群体职业精神缺失的根源
发文时间:2018-03-05

         组织经济学Seminar      
      总第91期          【OE201801】      
 
 
组织经济学(Organizational Economics)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CFOS)主办。  
时间:3月6日(周二)下午15:00-16:30  
地点:人大明德主楼734教室  
主讲:朱恒鹏(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主持:杨其静(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主题:中国医疗服务体系的独特演变路径---医生职业群体职业精神缺失的根源  
摘要:结合经济学和社会学视角,讨论在中国特有的医疗体制下,中国医生职业群体过去70年尤其是40年,独特的职业发展路径。  
主讲者简介:朱恒鹏,教授、研究员、博?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主任。国家财政部、人社部等多部委医改咨询专家。具有8年?国企改革研究经验,10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跟踪研究,带队调研全国21个省市数百个地区,形成政策设计、分析、评估报告逾百万字。研究方向主要为产业组织理?论、卫?生经济学、公共经济学等。近年?来主要研究公立医院改革、医疗保障。  
 
关注CFOS微信公众号(CFOS-RUC)或网站http://CFOS.ruc.edu.cn,掌握最新资讯。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人大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          人大微观数据与实证方法研究中心          2018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