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讲座专栏
  • 数字经济联合线上讲座|Joint Online Digital-Economy Seminars
    2024-01-16
    Joint with HKBU, Monash, NTU Local host: Xue (Sherry) Qiao Seminar Zoom link: https://hkbu.zoom.us/j/293341034 Semester 2, 2023-2024 March 1416-17:30...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CDER)共同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
    2020-11-27
    2020年11月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CDER)共同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是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陈宇新教授。陈宇新教授的研究方向包含数据驱动市场营销、网络市场营销、竞争策略、零售学、定价策略、广告学、结构实证模型、贝叶斯计量经济学方法研究、行为经济和新兴市场营销。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Infor...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九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20-11-08
    2020年11月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CDER)共同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
  • 讲座预告|宋斐:数智化的前沿实践与思考
    2020-04-27
    介绍数字经济的现状与趋势,以及阿里的最新实践
  •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联合腾讯研究院举行“疫情防控与数字经济”线上论坛
    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虽然让老师、学生们无法回到校园,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师生们在特殊时期依然以特殊的方式进行着多种多样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2-18
    2019年12月11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邹传伟老师,为大家带来他对区块链经济意义和监管问题的思考。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4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2-09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肖静华教授,为大家分享她的研究成果--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中国企业的系列案例研究。肖教授是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在JMIS、I&M、《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专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1-20
    ​2019年11月18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院长、“双一流”建设国际贸易学科主推全球数字贸易研究方向负责人马述忠教授,为大家分享他的研究成果--跨境电商对进口产品质量及其行业质量阶梯的影响。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1-05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CCES)副主任,复旦大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FIND)主任,寇宗来教授,为大家分享他对互联网时代所特有经济逻辑的想法。 寇宗来教授首先从经典理论讲起,探索在国富论和科斯企业边界理论的基础上,互联网在哪些方面对现代生产和生活产生冲击。...
  •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数字经济理论论坛”
    2019-10-16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由经济学院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第一期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天津市法律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者成员,于立教授,作“数字经济与竞争政策”主题讲座。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 第一期数字经济论坛在经济学院成功举办
    2019-05-22
    2019年5月22日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第一期数字经济论坛在明德主楼419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高级经理戴险峰博士做了题为《全球宏观研究与投资及量化方法》的报告。本期论坛由国际经济系彭丽红教授主持,邀请了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院长汪昌云教授点评。 彭丽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戴险峰博士,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学本科校友,先后获得卡耐基梅隆大学...
页数:1/1 总数:11 1
转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