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CDER)共同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CDER)共同创办的数字经济理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邀请到的嘉宾是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陈宇新教授。陈宇新教授的研究方向包含数据驱动市场营销、网络市场营销、竞争策略、零售学、定价策略、广告学、结构实证模型、贝叶斯计量经济学方法研究、行为经济和新兴市场营销。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Information System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Marketing Science和Quantitative Marketing and Economics等著名学术期刊。

陈教授本次报告的主题是“Signaling Through Advertising When Ad Can be Blocked”。在数字经济中,用户使用各种手段来屏蔽广告,那么这种屏蔽会对广告的信号传递作用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陈教授的研究首先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陈教授指出,低的广告屏蔽成本下反而更少的消费者会屏蔽广告,从而对厂商有利。事实上,如果消费者能很容易地屏蔽广告,广告平台会减少要求厂商支付的广告单位发布成本,迫使厂商提高广告质量。

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李三希老师,复旦大学的李玲芳老师,武汉大学的李晓老师,清华大学的高明老师,以及上海财经大学的喻俊老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学术界同仁们参加了本次线上论坛,并与嘉宾陈宇新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