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计划“2015—2017年国民经济学硕士项目”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圆满举办
发文时间:2017-06-28

      2017年6月11日,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计划“2015—2017年国民经济学硕士项目”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在汇贤楼一层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该硕士项目由商务部资助,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面向全球招生,全部教学环节使用英文,旨在培养既具有坚实的经济学基础理论知识和该专业的应用知识,又了解中国社会与文化,能够把握并分析中国经济政策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副院长郑新业教授、王晋斌教授,项目主任杨斌副教授、2015级班主任虞义华副教授、教师代表杨继东副教授、冯俊新副教授、文余源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仪式。本场仪式由杨斌老师主持。

      首先,郑新业教授为本次毕业典礼致辞。他在致辞中总结了同学们两年的学习经历,肯定了在该项目学习中同学们在各位老师带领下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并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做出了鼓励。

      随后,2015级全英文硕士班毕业生代表Isaac Munjunga(赞比亚)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的感谢,同时,他以单词“Economics”的每个字母开头,表达了在经济学院两年学习的收获及对未来的期许,E代表Expectant,C代表Courageous,O代表Observant,N代表Noble,O代表not Overzealous,M代表Magnanimous, I代表Inspire,C代表Consistency,S代表Significant。

演讲结束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他们的毕业寄语视频,并领取了经济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纪念杯、纪念U盘等礼物。

      毕业典礼结束后,文艺汇演开始。首先,来自马达加斯加的2016级学生Tina Hugues为大家表演了英文歌曲串烧,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经济学院撒莉老师为大家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在音乐《相和歌》的伴舞下,优美的舞步和鼓点向留学生们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015级毕业生Jaqueline Roquequispe(秘鲁)表演了秘鲁特色的民族舞蹈。音乐和舞蹈热情奔放,节奏快速而热烈,展现了大洋彼岸具有特色的文化风格。2016级学生Fatch-ennour  Gherbi (阿尔及利亚)为大家表演了诗歌朗诵。除了英文诗歌以外,他还朗诵了一首中国的唐诗孟浩然的《过故人庄》,表达了对中国人民、中国朋友依依不舍之情。之后,杨斌老师、撒莉老师与毕业生们一起表演了中文歌曲串烧。最后,毕业生与教师交流畅谈,晚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

(编辑:程万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