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十一期(6月2日-6月6日)
发文时间:2021-07-14

学院动态

6月2日下午,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同志组织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第九讲。此次网络公开课的主题是“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虎生教授担任主讲人,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学习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艰难历程,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纷纷表示要接过时代接力棒,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6日,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研讨会暨北京市经济学总会2021年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116报告厅举办。会议由北京市经济学总会秘书长、经济学院教授邱海平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刘元春致辞。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会。


支部在行动

6月3日下午,本科第二联合党支部在人大博物馆举行了六月“生就是奋斗,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参观了《生就是奋斗——胡华百年诞辰生平与书信展》与《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讲解员向支部成员讲解了胡华教授奋斗的一生和人民大学的办学历史,通过结合校史与胡华老师生平的学习方式,从时代洪流和个人视角两个维度提升了对党史的认识,明确了一名共产党员担负的历史责任,增强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决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有助于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6月3日中午,政治经济学第二联合党支部、第一联合党支部和世经国贸博士联合党支部在明德商学楼0104教室举行以“追寻前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报告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指导老师李佩洁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声啸同志主持。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讲师雷引杰、何佩熹、马浩涵结合自身体会,从“到延安去”的信仰足迹、“抗美援朝”的金刚川事迹和人大校友吴玉章和胡福明的感人事迹三个方面分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铭记奋斗历史、传承先辈精神、成为时代新人,义不容辞。

6月5日下午, 2020级经济学硕士一班党支部于公共教学楼三楼3304教室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书首先向支部同志汇报了参加学院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座谈会情况,并反馈了近期学院和学校为同学们做的实事——包括增设自习室、提升校园网流量限度以及降低校园网流量资费等。与会同志针对自己周围同学们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说明了自己的想法,一致表示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共同进步。

(指导老师/李佩洁、武洋;文案、图片/宣传组;编辑/吉永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