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大学Roberto Weber教授访问经济学院
发文时间:2013-12-20

  12月11日,世界知名实验经济学家、苏黎世大学Roberto Weber教授访问经济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会见了Weber教授,经济学院王湘红副教授、陆方文助理教授等参加会见。杨瑞龙院长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Weber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优势等,Weber教授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到苏黎世大学深造。

  苏黎世大学Weber教授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与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热烈而深刻的学术座谈会。经济学院王湘红副教授、于泽副教授、孙文凯副教授、秦萍副教授、陆方文助理教授、Peter Kelly助理教授和经济学院研究生等参加座谈。双方交流了各自的实验经济学研究项目和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Weber教授还为经济学院的师生进行了题为“Do Markets Erod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学术演讲。参加研讨会的各位老师对该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相关的改进意见。 Weber教授提到,我院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已达到国际水平。


  讲座之前,Weber教授在王湘红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经济行为实验室,并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演讲人简介:
  Weber教授现任教于瑞士苏黎世大学经济系,在2011年之前是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终身教授。Weber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在行为和实验经济学、决策理论和组织制度研究。Weber 教授在相关领域一流杂志发表了数十篇学术论文。他是CESifo会员,著名管理学杂志Management Science和Journal of the European Economic Association 的副主编,同时是Economic Science Association 的执行委员,以及Experimental Economics和Organization Science杂志的编委会成员。

(编辑:王宝奎,陆美贺;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