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我的经济人生”主题系列讲座
发文时间:2016-03-26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为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3月16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期“我的经济人生”主题系列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春华,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关雪凌,关工委委员张晓惠、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门淑莲、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先锋促进会全体成员、第31期学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经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景阳主持。

  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关雪凌为大会致辞,并宣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决定。关书记指出,当下整个中国社会都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党和国家面临着新的挑战。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才培养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她强调,拥有悠久历史与优秀教师资源的经济学院,理应承担责任,充分发挥老一辈人才的杰出才华和崇高威望,立德树人,培养优秀的青年教师与青年学子。随后,关书记宣读了经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决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做出规划和展望,同时表达对老一辈教授们的衷心感谢和对青年学子的殷殷期盼。

  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春华为大会致辞。刘老师首先对经济学院成立关工委表示祝贺,深情重温了校关工委的发展历史。“回顾往昔让人底气十足,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刘老师从历史出发,赞扬了经济学院老一辈教师做出的卓越贡献,并代表校关工委衷心祝愿经济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越办越好。

  随后,经济学院“我的经济人生”主题系列讲座第一期正式开始。“我的经济人生”系列主题讲座活动由经济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举办,第一期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杜厚文教授主讲。

  杜厚文教授围绕“世界经济与我的经济人生”这一主题,深情回忆往昔,指出关心下一代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而他也一直走在这条路上。他指出,当今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信息来源广、传播速度快,国内改革也正处于战略决胜阶段,在这个特殊的时代,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青年一代的力量。杜厚文教授对当代青年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以安全为首位、积极快乐生活、保持身心健康。杜教授用自己的人生故事启迪听众,质朴的语言中饱含对青年学子的期盼与祝福。到场的师生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教师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事业的热忱和对后辈无微不至的关爱,热烈的掌声在全场经久不息。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