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球场,青春激扬——经济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足球友谊赛
发文时间:2017-09-26

   9月19日中午,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足球友谊赛在世纪馆东侧足球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教工队和学生队,双方在秋风旭日下演绎了一场精彩的绿茵激情,队员们在场上英姿飒爽,观众们也在场边不畏日晒地观看比赛,比赛现场鼓声阵阵、激情澎湃。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晋斌教授、副院长郑新业教授、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出席活动并参加比赛。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队员们都迅速投入比赛,你来我往,陷于胶着,留学生Carlos把握机会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学生队先下一城,0:1。教工队不甘落后,配合默契,武洋老师接传带球后抽射入网,1:1。双方队员激情更具,多次打出极具威胁的攻势,但都被对方守门员解围。随后武洋老师和徐景阳老师打出配合,徐景阳老师接传后在球门一侧推射进球,教工队再得一分,2:1。学生队奋起直追,Carlos再次找到机会带球射门,被教工队守门员扑出,此时留学生Yuki迅速反应,补射得手,两队以2:2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两队选手依旧斗志昂扬。教工队郑昕老师长途奔袭造成突破,将球传至球门前右侧,刚刚替补上场的虞义华老师迅速插上推射,皮球应声入网,3:2。教师代表队再次完成反超后士气高涨,雷达老师挑射进球,4:2。此后,学生队感到比分落后压力,奋起直追,教工队和学生队多次组织强势进攻,但都被对方解围,场上局面陷入胶着。教工队默契配合,逐渐将球传至对方球门前,徐景阳老师梅开二度,打破胶着,5:2。随后,郑昕老师连续突破几名防守队员,射门得手,教师代表队再下一城,6:2。学生队队员毫不气馁,再次打出有威胁的进攻,由朱正卿同学进球得分,6:3。下半场最后十分钟,比赛越发激烈,双方僵持不下,你来我往,但都未成功进球得分,最终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6:3,教工队赢得比赛。

  此次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挥洒汗水,观众们饱含热情,老师们及新老同学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充满友好气氛的绿茵场上,师生队员们同场竞技,增进了师生之间和新老生之前的友谊,也对新生更好地融入经院大家庭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供稿:陈诚;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