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文时间:2017-09-13

   9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隆重举办。经济学院一级教授胡迺武老师、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教师代表宋扬副教授、2017级新生班主任代表程大为教授、张国凤副教授、谢伦裕老师、袁扬舟老师、撒莉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王姝懿老师、陈诚老师出席活动,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及部分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景阳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关雪凌教授致辞。首先,关雪凌教授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的祝贺与欢迎,介绍了人民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历史沿革。她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是新中国经济学科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和研究的高地,是培养经济学家的摇篮,享誉海内外。一代又一代经院人戮力同心、不懈努力,造就了今天的经济学院。关雪凌教授以一名师长的身份,从“责任”“善良”“眼界”三个关键词出发,向全体新生表达了几点希望。作为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员,应当选择经世济民的价值追求,应当担负起为国为民的时代责任,应当做到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做到常怀感恩之心,抱有容人之量;做到博学以明智,站高而看远。最后,关雪凌教授对全体新生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祝愿每一位2017级新同学学业有成,在经济学院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谢伦裕老师代表2017级新生班主任讲话,谢伦裕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平安、健康、学有所成。谢伦裕老师以家长的口吻亲切地勉励同学们不负时光、不负青春,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王怡萱、研究生新生代表赖大森、在校生代表金山同学依次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能够有幸在人大经院学习生活的喜悦心情,表达了自己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决心,希望可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负韶华,青春无悔。

  教师代表宋扬副教授作新生入学教育主旨演讲。宋扬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体会,从“志向上”“行动上”“心态上”三个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许多在大学生活中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表示,面对大学生活,同学们应该有计划、有目的、有动力,在志向上应当追求卓越、不忘初心;在行动上应当善于制定计划、关注社会问题;在心态上应当保持平常心,树立宏伟远大的目标,培养接受挫折的心态。最后,宋扬老师勉励同学们努力进取,争当 “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