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经济系院友返校座谈暨徐茂魁老师赠书仪式
发文时间:2017-09-16

   在中国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9月16日下午,经济系院友返校座谈暨徐茂魁教授赠书仪式在明德主楼419会议室举行。2017年,恰逢徐茂魁教授七十大寿,经济系院友们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齐聚母校,为恩师送来了最诚挚真心的祝福,也为学校八十周年生日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座谈会上,徐茂魁教授带来了他的书画作品,并为大家细心讲解。随后,徐老师和学生们换上专门制作的校庆纪念版服装,与大家亲切合影。未能到场的学生每人也专门拍摄了一段视频,为徐老师祝寿。

  随后,徐茂魁教授亲自向参加座谈会的院友们赠送自己的诗集并合影留念。来自天南海北的院友们纷纷表示倍感骄傲,大家每人朗读了诗集中的一首,读到精彩的地方时由徐老师做进一步点评。其中一首诗讲述了徐老师1977年参加高考的故事,徐老师对此感触很深,随后跟学生们分享了他当初参加高考的经历。

  在座的学生在惊叹恩师的不断奋斗、不断努力的同时备受启发。“又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回到自己曾经生活多年的母校,听着徐老师的谆谆教导,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是恩师给予我能力,让我不断前行;是母校让我成长,使我继续奋进!”院友代表如是说。相信一代代人大人将不忘师长嘱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编辑:陆美贺;核稿:李佩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