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文时间:2023-04-24

4月19日中午,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济学院片区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教研室主任和科室负责人中的党员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金鹏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晋斌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李佩洁介绍了《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部署,宣读了经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成员情况。

image.png

党委书记、院长刘守英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将主题教育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金鹏传达了学校此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说明了学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经济学院关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翔实细致,体现了对学校工作部署和主题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image.png

崔金鹏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动作到位、质量提高、效果明显,交出一份实实在在、让组织认可、让师生满意的成绩单。

他表示,第八巡回指导组将会认真履职尽责,指导督促各单位落实各项任务,了解掌握主题教育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报告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问题并督察解决,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与学院一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

image.png

动员部署会后,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和与会人员根据巡回指导组工作建议,继续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开展研讨,进一步细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内容和时间计划,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