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工作会议
发文时间:2006-11-28

——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提高党支部工作的管理效率


(上传时间:2005/3/28) 

  3 11 日中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布置重点工作。

  在会议上,高德步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会议的精神。布置了本期党支部的活动;保持党的先进性,要以学生党员为中心来展开。(一)为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对之进行“保先”教育,党员应进行自查活动。(二)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的活动。我院被评为北京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三)宣传先进党支部活动采取什么形式的问题,是否选择典型来报道。明占生副书记作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他说,我院的“保先”活动在第二批,即下半年开始,现在的工作都是为下半年的保先活动做准备;关于评选先进党支部的工作,经我院初步评选,将 04 级经济学党支部和 01 级国经贸党支部上报校党支部。具体工作要求如下:(一)各个党支部根据各自情况制定计划;(二)各支部进行自查,配合学校的工作会议,做好学校布置的问卷调查工作。(三)认真开展日常的支部工作,特别是“三会一课”与组织发展工作。丁凯老师就问卷调查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另外,学院表彰了各支部对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与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立高级经济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

  彭和老师对经济学院党委工作的管理作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电脑操作演示。(一)为了落实纪校长新年讲话和学校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支部工作的管理效率,我院决定将支部工作的分工进一步明确细化,主要是各支部干部要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紧密配合。(二)支部的工作规程进一步改进。对于党员思想教育管理、组织发展工作,接转组织关系,新生政审、组织关系、档案、户籍、人事关系,毕业生管理和党校一一作了细致的安排,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这将大大提高我院党支部工作效率。

丁毅

(编辑:牛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