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人才培养国际性持续提升 近三年百余位毕业生赴国际一流大学深造
发文时间:2012-07-02

  经济学院是中国优秀经济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学院一直秉承“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人大精神,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近三年来,经济学院共有174名(不完全统计)毕业生赴海外留学深造,其中有100余名被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牛津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伊力诺伊大学、芝加哥大学、马里兰大学、波士顿学院、弗吉尼亚大学、伊力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匹兹堡大学、塔夫斯大学、布兰迪斯大学、马赛商学院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

  6月20日,经济学院“经英导航”留学经验交流会在明德主楼0308室举行。已被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海外一流高校录取的何靖莹、卓炜等多名经济学院2012届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和留学申请经验。

  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申请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实用信息,特别是卓炜提出的“明确出国留学的目的、全面进行自我分析、确定适合学校和专业、根据需要参加相关考试”的留学申请四步规划获得参会同学的广泛认可。毕业生代表还与参会同学就出国留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留学申请程序和要求。

  本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留学申请的相关程序,更让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的有益经验。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编辑:王宝奎;核稿: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