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
发文时间:2013-09-16

  9月6日下午,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经济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经济学院杨瑞龙院长及全体学院领导参加会议。经济学院张宇书记主持会议。

  杨瑞龙院长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将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随后,杨瑞龙院长还布置了学院近期的工作。


  张宇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并特别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还号召学院教职工积极提出意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并希望借此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后,学院还分系所举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各个会上,学院教职工纷纷积极发展,针对领导作风和学院工作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卫兴华教授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教育工作者应该将群众路线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积极听取学生的需求,与学生打成一片,科研工作也要走群众路线,代表广大劳动人民讲话。


  胡钧教授指出教师应该在教学中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院还要加强教师,特别是海归教师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学习。


  吴易风教授指出,首先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学习,其次在经济学教学中加强马工程教材的应用,最后,防止经济学论文的数学模型化。

  胡乃武教授指出,少数学校行政干部中存在着对师生冷漠的问题,建议要本着人性化服务的精神,简化工作程序,提高服务质量。

  林岗教授指出应该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作为一门科学对待,并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


  杨瑞龙院长和张宇书记参加了每个分系所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要认真落实大家提出的要求。


  丁凯副书记布置了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部署,按照学校“践行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凝聚发展力量,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为主题的统一要求,经济学院于7月初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定了经济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和日程表,将活动方案和日程表下发给了全体教职工,并公布了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集意见的专用邮箱。

  经济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围绕“学、谈、集、改、评”五个环节,学院领导带领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开展理论学习,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开展谈话谈心,广泛征集学院师生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正面教育为主,建立长效机制,力争将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下,经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总支近期也陆续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研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学院党委将邀请理论专家为全院师生党员举办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经济学院党委还将召开党政联席会,对收集上来的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和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

(编辑:王宝奎 吕媛媛;核稿:丁凯)